2022-02-12 護持道場功德

修造佛菩薩的殿堂乃一切有漏善業中最為重要的,哪怕你只供養一筐土,就已具足供養一筐黃金的功德。
處處盡是華藏界
從教何處不毗盧

因為眾生無盡,佛殿經堂亦應無盡,可安立佛、法、僧三寶久住於世,可提供機會教導眾生,給眾生以得度因,建造佛殿寺院有很大的功德。 著名的護法天王帝釋天,就是因造塔的功德而生。在過去的世界,迦葉佛滅時,有一女人發心修塔,另有三十二人幫助她修塔,由此功德,這個女人轉生為忉利天王,幫助她修塔的其它眾人也都轉生為天王和大臣,合稱為三十三天。

寺院是佛的道場,是頂禮的地方,是僧眾修行所在。寺院有大德駐錫、禪修、證悟圓滿的功德。修繕一座莊嚴的道場,讓眾生有地方來朝拜、禪修、誦經、聞思,得到高僧大德的加持,得到三寶的加持,行持這樣的善法,其本身就已經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了。 在沒有佛法的時代,不可能修建寺院。在戰亂的時代即使有機會接觸佛法,也不可能修建寺院。在平穩的時代、佛法興盛的地方,才有機會讓你供養、捐助、修建寺院。我們得人身就已經罕有了,還能修建寺院,這是何等罕見的機緣和福報啊!

諸佛如來三身、歷代傳承上師都已具有無量無邊福德和智慧,修建供養上師三寶的寺院、佛殿、經堂功德確實極其不可思議。可以延壽消災、滅罪度亡、往生淨土、積集資糧、快速成就。



《妙法蓮華經》云:若人發心起塔、建寺、造像,如是諸人等,如見無數佛,自成無上道,廣度無數眾。
《俱舍論釋》云:若為出家人建造經堂,可獲得梵天福德,於四十中劫享受無比安樂。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云:復次地藏,若未來世,有諸國王,至婆羅門等,遇佛塔寺,或佛形像,乃至菩薩、聲聞、辟支佛像,躬自營辦,供養布施。是國王等,當得三劫為帝釋身,受勝妙樂。若能以此佈施福利,回向法界,是大國王等,於十劫中,常為大梵天王。復次地藏,若未來世,有諸國王,至婆羅門等,遇先佛塔廟,或至經像,毀壞破落,乃能發心修補。是國王等,或自營辦,或勸他人,乃至百千人等佈施結緣。是國王等,百千生中,常為轉輪王身。如是他人同佈施者,百千生中,常為小國王身。更能於塔廟前,發回向心,如是國王,乃及諸人,盡成佛道。以此果報,無量無邊。



《廣戒經》說:「所謂實福者,由大果、大利、大威嚴、廣大義,若善男子、善女人,是行、是坐、是臥,其善根恆時增長。何人建造經堂,乃為七種實福之首……」
一座寺可以存世百年乃至千年。每一個進入寺院的人升起一念對佛法僧三寶的恭敬心,都可以幫助種植善根,福報。利益不僅是一生一世,可以令眾生行持正法、真理、延法、最終得到徹底解脫。 但凡修助寺院者,佛經皆言可獲得不可思議之功德,不可窮盡的福報。也就是說不漏的福報,寺院為安僧辦道,弘揚佛法,廣度眾生之道場。寺院存在一天,功德即在,無有毀壞。
現在很多人經常為了無意義的吃喝玩樂而揮霍無度,若能將這些錢節省下來,以三殊勝、菩提心攝持供養經堂,寺院建設,一切有漏財產才有了真正的價值歸處,對今生來世才有真正的最大的利益!


建寺功德:
蓮花經云,任何善信發心贊助建寺與佛壇,可以獲得如下十種功德:
  • 一、無始劫來諸惡業,得以減輕或消除。
  • 二、天人護佑,逢凶化吉。
  • 三、去除障礙,免夙仇報復之苦。
  • 四、妖魔邪怪,不能侵犯。
  • 五、脫離煩惱和無明。
  • 六、豐衣足食,福祿綿長。
  • 七、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。
  • 八、增加福慧二資糧。
  • 九、往生善道,相貌端莊,天資福祿兼有。
  • 十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,速證佛果。

大寂靜道場修建緣起:
上大下寂法師立願終其一生弘揚正信佛法,多年來應台灣、大陸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美國、加拿大等各地邀請,四處講經說法。
為了更好地讓佛法生根及傳揚,更利益佛弟子,法師在講經的同時,也一直在修繕道場。道場的成長與進步,亦離不開大眾的共同發心。
我等弟子眾,現至誠邀請社會賢達,各界人士鼎力護持,結十方緣,成十方事。共同踐行利樂有情、自利利他的佛教精神。
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襄盛舉,祝願大家藉此殊勝機緣增福修慧、如意吉祥!
籌得款項將用於道場日常永續營運。